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街头计程车:播放刀郎新专辑 车内飘花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五日电 题:台北见闻:缤纷计程车 中新社记者 赵江涛 董会峰

  计程车(出租车),是现代城市的一道风景。在台北市,计程车不分昼夜,穿梭来去,在黄色的统一“着装”下,总会让人遭遇“神奇”。

  播放刀郎新专辑

  刻下,台湾流行歌坛老中青并行。本地歌手吃香,“哈日”、“哈韩”之风劲吹。要听到大陆流行歌曲很难。

  一个飘雨的夜晚,记者出外采访,在计程车上,听到刀郎演唱的新疆民歌《雅克西》,亲切中也颇感诧异。

  面对记者的好奇,计程车司机陈先生笑着说:“我是从网上下载的。我知道,刀郎是凭借《二00二年的第一场雪》在大陆窜红的歌手,他的歌很特别。”“伊犁河水翻波浪,灌溉着牧场和农庄……”和着刀郎高亢沙哑、反映西域风情的歌声,陈先生还轻声吟唱起来。

  父妻双双开出租

  台北市、台北县的计程车大约六、七万辆,都可以往市区跑,竞争激烈。除了计程车e代化、好车型不断涌现,另一特点是从事这一行业的师傅年龄跨度很大。常常可以看到白发长者。

  台北市的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今年已六十多岁。更特别的是,他的太太也开计程车。

  刘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夫妻两个开计程车十多年了。年龄大了,干别的也不容易。开计程车尽管辛苦,但尚可糊口。“我们不图什么,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就好啦!”

  摆设像个卡通屋

  黄先生驾驶的计程车是丰田,这种车型在台北比比皆是。特别的是他车内的布置:驾驶台前摆设着花草盆景,供着佛像,车后还有卡通布艺装饰物。摆设之多、之整齐,十分罕见,这简直是一个主人很爱讲究的居室。

  “摆放这么多,主要是给客人一个好心情。”

  黄先生说,他是一个“居士”,闲暇写书、出书,一年中也多次到世界各地讲学。开计程车只是闲暇时间的一种爱好,赚多赚少自己并不在意。

  车内飘着玉兰花香

  台北的计程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跟玉兰花有不解之缘。在一些红绿灯路口,常有小贩向停车等候的司机们兜售玉兰花。不少司机将之挂在车内空调出风口,玉兰花香随风飘散,效果可维系一天。一束玉兰花的花费仅十元新台币,可谓便宜又环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