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工人讨薪未果关禁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闫晓光)工资被拖欠了1年,告状不成,60工人竟把老板拉到窝棚关了整整7天。记者昨天获悉,警方已于日前将带头的7名工人拘留。

  廖才华是番禺一工程队的包工头,因无建筑资质,就挂靠在广东广南建筑工程公司的名下。2003年11月18日,该工程队以广东广南公司名义与广州市尚x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人曾某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书,曾某将工程承包给廖才华经营,但让廖才华没有想到的是,尚x公司还没有将此工程向国家的建委等部门申报审批,在有关部门的督察下,工程根本无法开展。廖才华不得不带领工程队退出工程。经结算,尚x公司拖欠工程队工资23万元。

  在廖才华多次要求下,曾某于2003年12月27日,写下了一张欠条,承诺分3次把欠款还清,最后的还款日期是2004年1月10日。但直到过了最后期限,尚x公司都一直以资金紧缺为由,没有还钱。无奈下,2004年12月17日,廖才华和其他60名民工,向广州市白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机关认为民工与尚x公司的欠款纠纷不属于企业内部劳资纠纷,不是劳动仲裁的受理范围,61人又转而向白云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以劳资纠纷需经过劳动仲裁后才能提起诉讼为由,拒绝受理该案。廖才华等人商量之后,竟决定自己动手。今年3月24日,廖才华等7人将曾某强行用车运到番禺南沙的工地窝棚里,要求其还钱。

  但7天之后,曾某写下了还钱保证书,廖才华等人将其放了回去,回到家里的曾某立即报警,警方随后将廖才华等7人拘留。(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