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厨师不堪受骗怒杀女婚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黄珊 通讯员劳国祥 峁巍)月薪只有七八百元,却舍得春节给“女友”999元的红包;“女友”吃喝玩乐疯狂购物,全是打工厨师乖乖埋单。即便这样,“女友”还是不肯嫁。为什么?———广西男子罗某遇到了假婚托!记者昨日从荔湾区检察院获悉,罗某不堪屡被骗财,最终手刃婚托,日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该院批准逮捕。

  虚假婚托 姐妹唱双簧

  去年年初,25岁的广东五华女子魏某和其表姐李某到广州找工作。由于文化不高,两女子在广州晃荡多日也没找到活计。看到一些街道的婚介所总是门庭若市,两姊妹悟出一条“致富”捷径:两人未办理任何登记手续,先是在环市路附近以500元/月的租金租下一处小房间,然后自称婚介机构到媒体刊登广告,开始操起“虚假红娘”生意。

  检察机关查明,魏、李手头上并无未婚男女客人可对外介绍,婚介是她俩,婚托还是她俩。遇到有男子前来征婚,两女一人扮婚介,一人演征婚的女方,大唱双簧。

  光棍入套 讨好女友狂埋单

  去年春,在暨南大学校内饭店明湖楼打工的广西籍厨师罗某看见媒体上登载的征婚广告,于是就揣着报纸找到了魏、李开办的“婚介所”。

  两人中的魏某早已为人妻母,被安排当婚托。魏某见罗某一脸老实样,骗起他来毫不含糊:过春节,你给我封个红包吧?最少999元!约我逛街,你总得吃饭购物埋单吧?稍有不周,魏某就两眼一瞪,责骂“男友”寒碜。尽管罗某只是月入七八百元的打工厨师,但“女友”提要求,罗某总是欣然埋单。

  两人“发展”近1年后,罗某对魏某提出结婚,但魏某却总说“我们相处时间太短,再处处吧”。由于一直被女方吊着胃口,罗某开始心生愤懑。

  不堪受骗 怒杀贪婪婚托

  今年3月3日下午,魏某拉着李某约罗某逛街。罗某对魏某的耐心已丧失殆尽,出门前,他揣了一把尖刀,准备伺机报复。当天下午4时许,魏、李两人拖着罗某疯狂购衣,甚至连内衣都要罗某埋单。

  当晚,罗某又央求魏某结婚。魏某说:“叫你买条项链你都这么抠,结什么婚!”罗某见魏某当着姐妹的面也这么绝情,就决心动手。在送魏、李回家的出租车上,罗某要求魏某跟他一起下车,魏不肯,拉扯中,罗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朝魏某的脖子划去,一刀便致魏某流血气绝,随即立即逃跑。一旁的李某当场被吓晕厥。

  魏某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某苏醒后立即报案。而罗某还不知道征婚“女友”已丧命,次日又给魏某的手机发短信。根据这一线索,罗某被警方抓获。(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