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第六次“复明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5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4月6日电今天一早,宁波市江东区的20名白内障患者陆续来到江东眼科医院,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宁波第六次“复明行动”从今天开始全面启动。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不少贫困患者因无钱治疗,失明致残,给晚年生活带来痛苦和不幸。为了使贫困患者得到及时医治,宁波市已连续5年开展“复明行动”,累计支出慈善资金245万元,使124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手术治疗,重见光明。

  今年开展第六次“复明行动”,计划再为250名左右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治疗。今年“复明行动”的手术定点医院为宁波市第二医院、江东眼科医院和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其中江东眼科医院承担约200例手术。全部采用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据了解,每例白内障手术的费用一般在4000元左右,这对于许多贫困老人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支出。本次“复明行动”中的每例费用由慈善资金支付1900元,其余由三家定点医院减价收费提供资助。据悉,本次“复明行动”将于6月底结束。(顾华达 张瑛旻 何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