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徒连骗十多家轿车租赁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19 海峡都市报

  N林良标王盼阳

  本报讯昨日,被省公安厅列为督捕的利用租赁汽车骗取价值500多万元的30多部中高档轿车、骗抵押借款100多万元的特大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被鲤城公安分局执行刑事拘留。

  1月24日,鲤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市区的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被一个叫杨某的本地男子,以跑工程业务需要用车为名与多家公司签订租赁小轿车的合同,将车租走后则不见车的踪迹,被骗的租赁公司为寻轿车的去向而四处奔波。

  接报警后,经侦大队民警连夜开展侦查工作。经初步调查,获知受骗的汽车租赁公司竟达10多家,被骗走的轿车达30多部。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挂牌督捕、督办的重大案件。鲤城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以经侦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开展侦控工作。

  自案发时至2月8日春节前夕的短短14天时间里,在经侦大队全体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共追回被骗的中高档小轿车32部。但犯罪嫌疑人杨某却闻风潜逃,不知去向。鲤城警方于4月2日中午11时许,在漳州市区南昌路世纪广场公寓门口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36岁的杨某是丰泽区人。据其交代,他因参与赌博输款,就将黑手伸向轿车租赁公司,以跑工程需要用车为名先后与10家轿车租赁公司及个人签订租车合同。之后便伪造车主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登记证等资料,用租来的轿车作抵押骗取抵押借款,共骗取各种型号的轿车30多部,价值500多万元,骗抵押借款100多万元。得手后将赃款用于赌博,吃喝挥霍一空。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