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雏鸡接种新城疫疫苗不是越早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21 大众网-农村大众

  初春至初夏,是鸡(蛋鸡、肉鸡)育雏的黄金季节。在育雏过程中,有的养鸡户认为,鸡出壳后接种(滴鼻)新城疫苗越早效果越好,在雏鸡出壳后的第2天或第3天,就给其进行滴鼻接种。这种认识和做法是违背科学的。

  其实,在产卵母鸡血清中的免疫抗体,在卵形成的过程中,就传递到成熟卵的卵黄中,在孵化的胚胎时期就开始从卵黄中吸取抗体,直到出壳后仍然继续吸取。这叫做“母源抗体”。这种母源抗体产生的最高峰是雏鸡3~5日龄,到7日龄时消失。如果在雏鸡出壳7天以前接种鸡新城疫苗,就要与母源抗体发生中和作用,起不到免疫的效果。

  正确的做法是,雏鸡出壳后第一次接种(滴鼻)鸡新城疫II系或IV系弱毒疫苗的时间为7~10日龄之间,8~9日龄接种(滴鼻)其效果最好。但到雏鸡30日龄时,必须再用鸡新城疫II系或IV系弱毒疫苗进行第二次接种免疫。雏鸡60日龄(2月龄)时,可用鸡新城疫I系弱毒苗进行第三次强化免疫。这样就可以起到预防鸡新城疫发生的作用了。

  (农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