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线能否次次押对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30 中国新闻网

  最新的收视报告出来了,《大长今》让无线走出了收视低谷,而且连黄金时段的三档剧集的收视都一起大唱欢歌,相信无线高层必定笑得见牙不见眼,可以预见哗哗的钞票正由广告商拱手奉上。成熟的包装宣传手法,《金枝欲孽》造成的影响,剧集的质量上佳,承接的时间巧妙,《大长今》的成功,无线真是应该庆幸自己押对了宝!

  说实在话,我自己因为连续做了两期有关《大长今》的专题,当时日以继夜地煲碟恶补,凡事过了那个度就势必有反效果,导致现在对这部剧的热情消退了不少。但是跟着电视走的观众们,却是因为追《大长今》将韩剧拔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广州的观众历来有收视惯性,但是我们几时见过韩剧热成这个模样?更别说现在的香港了。接下来的日子,《大长今》的演员们轮流到香港宣传,势必让韩风越吹越旺。韩国料理一家接一家,如雨后春笋,照样人头涌涌;韩星接二连三进军中国市场,出专辑,开店,拍戏……简直就是满地都是钱等着他们来捡似的。

  亚视之前因为有见《大长今》的热播,也随之播出《茶母》,我还记得在亚视一期《冷知识冲动》节目中,陈启泰就说近来韩风好厉害,韩剧热播,接着另一主持袁文杰说:“没错,就好像我们台的韩剧《茶母》收视率节节上升,里面的女星都好漂亮喔,靓过隔壁煮菜那些。”大家一听,都知道是在嘲讽无线了,或许亚视真是无奈,一直以来都被无线压得毫无抵挡之力,但是他们也在自己的节目中大讲韩国传统(包括朝鲜宫廷)的饮食文化等等,其实还不是跟风?此举似乎有失大将风度。

  紧接着《大长今》播出的是日剧《大奥》,日本称古装戏为时代剧,据称是日本版的《金枝欲孽》,无线似乎已经播这种尔虞我诈的宫廷剧播上了瘾,难道不怕观众“审美疲劳”?虽然《大奥》也是一部大制作,据说剧中女角的和服都是动辄几百万日元,还是那句老话,凡事不要太过了,无线虽然是“有风使到尽”,但是如果《大奥》还是像《大长今》那么篇幅冗长的话,观众肯定也会厌烦的,到时,无线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未必每次押宝,都有这么好的运气吧。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芸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