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洲雁飞进小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39 大众网-农村大众

  胶东镇葛家庄村的袁永强可是村里的名人,他饲养美洲雁仅两年时间就迅速起家的事在村里传为美谈。

  今年三十刚出头的袁永强,虽说年纪不大,但头脑却灵活的很,两年前的一个偶然机会,他在崂山听说了美洲雁这种药用价值很强的肉食性家禽,小算盘便在他心中打开了:何不在当地饲养一批呢?通过多种途径,他购得了首批美洲雁50只在村包了地开始饲养。

  由于初次接触养殖业,他缺少经验也缺少技术,可是生性倔强的他愣不服输,买回了一摞有关饲养方面的书,钻研了整整一个月,渐渐地,他开始自己着手孵化。孵化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刚开始,他只是几个几个蛋分批试验,一批十个。失败了,他再重新来,有时候温度过高,有时候时间过短……百余蛋的失败后,他终于成功的孵化出第一批小美洲雁。现在的他可一次性孵化300多只。

  两年的时间,袁永强的养雁规模扩大到了1000多只,预计来年可达到3000只。望着一只只丰满的美洲雁,袁永强的心里蜜甜蜜甜的:一只成年美洲雁的市场价格可是在150元左右呀,今年可又要丰收了。

  (江雪殷学金赵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