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卫生监管 江苏将强制收回质量问题严重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从省质监局获悉,为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卫生的监管,全省质监系统除加强对实行市场准入的食品实施定期监督检验外,对质量问题严重的食品还将实行强制收回。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规定,对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每半年要进行一次定期监督检验,同时对质量问题较多的食品实施监督抽查。

  我省规定,在本省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凡属添加剂严重超标、安全卫生类项目严重超标、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或者存在其它质量违法行为的,均属于质量问题严重的食品,除责令企业限期收回已经出厂、销售的该产品外,经销企业也要将产品全部撤下柜台。

  对省级食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经复查仍达不到规定要求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省质监局将向省政府报告,并会同有关部门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整顿;整顿期满后经复查产品质量仍不合格的,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建议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加强卫生监管 江苏将强制收回质量问题严重食品

  作者:沈之坚 薛玲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