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骑游全国宣传奥运 浙江七旬老翁林金根抵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10 大华网

  林金根二年多前从浙江丽水出发,打算2008天游遍全国2008个县市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摄影报道:“用2008天的时间单骑游遍全国2008个(县)市,行程10万公里,于2008年8月8日赶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为中国健儿加油。”这是被称为“银杏老人”的浙江丽水老人林金根的计划。3月31日,林金根老人单骑来到汕头,并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林金根老人是浙江省丽水市一位退休林业干部,今年已71岁。老人从小爱银杏,在林业部门工作时,多年研究银杏,退休后又为银杏入选国树四处奔走。2001年7月,我国申奥成功后,林老异常高兴。夜里,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他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之前,中国应该确定银杏为国树。便萌发了“我爱中华,单骑10万公里,征集百万人签名”的计划,意在宣传奥运、宣传银杏。

  当他把这一计划告诉亲友时,得到了大家的支持。随即,他便为自己订做了一件红色马褂和两面写着“支持2008年奥运会、支持银杏入选中国国树”的彩旗,又亲自在一块白布上画了一幅中国地图,以便每到一处向当地邮局索盖当日邮戳。另外,老人还特意买了一匹15米长的白布长卷,用来供人们签名。每当大家谈起此事,老伴儿只是一句话:走那么远的路,一定多注意身体。林金根的女儿、女婿特意给他买了部手机,以便联系。他还让单位把自己每月的退休金打在一张全国通存通兑的银行卡上,作为路上必要的开销。

  从2002年2月20日起,老人便骑着自行车从丽水出发,开始了他的神州万里行。林金根是3月31日由福建进入汕头境内的。这期间,他已途经江苏、安徽、湖南、山东、四川、新疆、北京、黑龙江、福建、广东等22个省、市、区的1010个(县)市,行程51622公里,沿途到山东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等大中专院校演讲58次,征集签名近8万多人,题词11大本。每到一处都受到人们的欢迎。

  4月2日一早,林金根又精神抖擞地骑上自行车离开汕头,开始他新的旅程。图为林老骑上自行车开始他新的旅程。(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