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重金奖励科技工作者和民营科技企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4月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大连市5日召开全市科技工作暨科技奖励大会,用600多万元表彰为科技进步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大连市还授予钱令希大连市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王逢寿、赵洪恩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各奖励50万元。
大连市重金奖励科技工作者和民营科技企业(图)
大连市长夏德仁向获奖者颁奖

  钱令希是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从事高等教育已有62年。他承担了为建设我国第一艘核潜艇需要研究的锥柱结合壳体的强度和稳定问题的任务。锥柱结合壳体的强度和稳定性的研究成果后来被列入潜艇的计算规则中。他还承担并完成了我国第一个现代化油港-大连鲇鱼湾新港主体工程的设计任务。

  王逢寿是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终身教授,他从1960年就开始从事桃、樱桃、洋梨新品种选育研究,填补了我国樱桃新品种和罐藏黄桃优良品种的空白,为我国桃、樱桃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累计经济效益上百亿元。

  赵洪恩是大连市水产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鲍鱼养殖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化带头人。他开辟了大连地区及全国的人工养殖鲍鱼产业,创造了陆地工厂化养鲍的经验,挽救了大连地区乃至全国的鲍鱼产业。

  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贯穿于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全过程,渗透于社会生产活动的各个环节,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核心竞争力,把大连建设成为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高度发展的新型工业化基地。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