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央行坚持对经济复苏判断 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据彭博社消息,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表示,企业信心降低并不影响央行对日本经济复苏的判断。日本央行周三结束两天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维持当前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福井俊彦表示:“出口、利润增长显示复苏趋势。”福井俊彦表示对日本经济正从疲弱时期复苏的观点没有改变。

  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利率在零点,保持银行向市场注资金额不变。这一决定得到八名董事会成员赞成。有一名成员认为应当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这使得最终作出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投票结果为8-1,这还是日本央行董事会内部自2004年1月以来首次意见不统一。受该消息刺激,市场预测央行可能已开始考虑转变货币政策,日元兑美元随即摆脱5个月来低点开始上扬。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证实了这一投票结果和会议决定,称持不同意见的成员考虑日本银行现金需求不足,需要调整经常帐储备。日本央行维持经常帐存款目标30至35万亿日元不变,该项用于衡量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帐户结余。这是央行保持贷款利率接近零点的一个举措。

  福井俊彦重申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扭转下滑趋势前,现有货币政策将不变。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央行内部意见分歧可能不会持续太久,但是比起大部分经济学家的观点,日本央行对经济的估计要乐观得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