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典型经验 部署下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08 红网

  红网衡阳4月6日讯(见习记者王宏婷)4月6日,获得湖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2004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的代表在湖南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工作会议上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典型经验发言,并表示要积极学习先进作法,深入开展下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衡阳市是此次获得表彰的文明城市之一,在经验交流会上,该市市长贺仁雨介绍说,近年来,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衡阳深入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活动,夯实了各项硬件建设基础,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解决好了创建文明城市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动全体市民参与了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城市环境得到改善,文明程度明显提高。

  湘阴县白泥湖乡楠竹村是小康生态文明村,通过文明创建工程,该县以创建小康生态文明村为载体,全面推进了农村“三个文明”建设,共建生态文明村50个。作为文明行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一方面在员工中深入开展了“双文明”建设、“青年文明号”等争先创优活动,另一方面深化改革实现发展,丰富了创建内涵,加强诚信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湖南农业大学是文明标兵单位,该校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实际制定了教职工、大学生、居民道德建设的三个《实施细则》,在校内外建设了43个德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以繁荣校园文化为载体,营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在经验交流中,张家界武陵源区、湘潭市岳塘区、株洲市石峰区等文明城区、单位都一一介绍了经验做法。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经验介绍,做了详细笔录,他们表示,这样的经验交流会非常好,能促进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一定带着这些先进经验回去认真学习,深入推广。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罗志丹肯定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作法,并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任务,在公民道德建设方面继续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加强青少年活动场所建设,建立未成年心理咨询室,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调研等;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继续抓好文明城市、村镇、行业的创建,制定《湖南省文明社区、文明窗口单位、文明街道(路)、文明风景旅游区、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贺管理办法》等。(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刘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