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卫生日:珍爱每一位母亲和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世界卫生日:珍爱每一位母亲和儿童

  今年4月7日是第56个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珍爱每一位母亲和儿童”。

  1948年4月7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宪章生效。自1950年开始,联合国决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并为每年的卫生日选择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旨在提高全世界对某一个卫生领域的认识,借机发起一项长期宣传活动,促进该领域工作的开展。世界卫生日期间,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母亲和儿童是家庭与社会的基础,他们的健康状况甚至决定着社会的发展进程。要使我们的后代拥有健康的身体,就必须从现在起维护母亲和儿童的健康。

  世卫组织的调查数据表明,目前在发展中国家,怀孕和分娩是育龄妇女最主要的死因之一。每年有50多万妇女在怀孕或分娩期间死亡,而每12名儿童中就有一人在5岁前夭折。根据2000年制订的千年发展目标,国际社会保证在2015年之前将产妇死亡率降低四分之三,婴幼儿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世卫组织坦言,尽管个别发展中国家成功地大幅降低了母婴死亡率,但从总体而言,目前离实现这个目标还差得很远。

  世卫组织把今年世界卫生日的关注对象放在妇女与儿童身上,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强调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并通过重新诠释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卫生保健的问题,推动家庭、社会团体、专业社团、各国政府及国际社会采取积极行动,大力推动妇女和儿童卫生保健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