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手之劳也节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57 人民网-华东新闻

  商场里,节能空调成了消费者首选。

  空调:空调堪称夏季用电“大户”。每月应至少一次清洗滤网,这样可节电10%至30%;使用空调时一定要门窗紧闭。在夏天,如果把空调在习惯温度的基础上调高1摄氏度,将减少空调功率的10%,节电6%以上。设定开机时,设置高冷高热,以最快达到控制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减少能耗,降低噪音。安装空调器要尽量选择房间的阴面,避免阳光直射机身。如不具备这种条件,应给空调器加盖遮阳罩。

  电视机:电视机亮度不宜过高,如51厘米彩色电视机最亮时功耗为85瓦,最暗时功耗只有55瓦。控制音量,音量大功耗高;观看影碟时,最好在AV状态下,信号直接接入,耗电自然就减少了;看完电视后,不能用遥控器关机,要关掉电视机上的电源;给电视机加防尘罩,这样可防止电视机吸进灰尘,灰尘多了增加电耗。

  洗衣机:洗衣机应尽量储满足够衣物后才使用,全自动洗衣机可选择在晚上22点以后开动。洗衣机“强洗”比“弱洗”省电。最好采用低泡洗衣粉或者皂粉,优质低泡洗衣粉或皂粉容易漂洗,一般比高泡洗衣粉少漂洗1—2次。

  电冰箱:目前市场上出现的A++级节能冰箱比普通的冰箱要省电。食品体积越大,其内部获取冷量的时间也越长。如果将大块食品切成小块,并用保鲜纸包好,可以减少食品获取冷量的时间,能达到节电的目的。另外要确保冰箱门的胶边紧贴,避免经常开关冰箱门。在摆放冰箱时,一般应在两侧预留5—10厘米、上方10厘米、后侧10厘米的空间,可以帮助冰箱散热。

  照明系统:市民多习惯用价廉的白炽灯,而节能灯虽然价高,但省电、寿命长。另外,无需强光的过道应当安装瓦数低的电灯,或者安装感应灯。

  《华东新闻》 (2005年04月06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