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英签证可在云大递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59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云南的学生如果要赴英国留学,无须去到北京办理签证手续,可以直接在昆明进行办理,也可以到重庆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办理。

  自从2005年3月3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签证处及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正式成立后,北京的英国大使馆将不再受理西南片区的英国签证申请。为了更加便利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需求,英国大使馆先后在中国境内开通了签证申请网络,第一个申请中心已于2月23日在北京开通,重庆是第二个开放的申请中心,其他签证中心也将在中国其他地区陆续开通,其中包括广州、上海、沈阳、深圳、武汉、成都、杭州、济南、南京和福州。

  新的签证系统扩大了接收签证申请的范围,申请者不再向大使馆或领事馆直接递交他们的申请书,而是到目前领事管辖区内最近的签证申请中心提出他们申请。因此,云南学生今后可直接到重庆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也可通过云南大学国际交流事务所(云南大学科学馆)递交申请。新的签证程序将更加快捷、方便,同时也为云南的申请者节省了长途旅行的时间及费用。

  据了解,上述改变仅限于管理程序的改变,英国议会规定签发或不予受理签证的标准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虞南(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