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亚洲各国携手推进和平与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1:1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6日消息: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6日在伊斯兰堡呼吁亚洲各国携手推进亚洲和平与繁荣。他特别指出,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将为实现这一目标起到独特作用。

  阿齐兹当天在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亚洲合作对话会议是全面提升亚洲各国间合作的有效途径,各亚洲国家应加强协作,最大化地发挥亚洲潜力。他说:“亚洲是一片充满机遇的大陆,为了充分释放我们的潜力,我们需要凝聚力量携手推进和平与繁荣。”

  阿齐兹敦促亚洲合作对话会议采取具体措施推动地区贸易发展,鼓励投资,在能源、贸易、运输和旅游等方面建立多领域合作通道。他强调,巴基斯坦地处中南亚和东西亚的交汇处,具有战略意义,巴可以为相对封闭的中亚国家和中国西部提供最近的出海口。

  阿齐兹还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到访将为实现会议目标起到推动作用。他说,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在经济方面的逐渐融合带动了亚洲实力增长和地区稳定。

  正在巴基斯坦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及来自26个国家的外长和政府高官也出席了开幕式。温家宝总理在会上发表讲话说:“无论国际气候如何变化,中国人民一直都是其他亚洲人民最可信赖的伙伴。”温家宝还表示,在地区事务上,中国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维护正义与公平,保护发展中国家的权利和利益。

  亚洲合作对话会议是目前唯一面向全亚洲的官方对话与合作机制。2002年6月,在泰国的倡议下,亚洲合作对话会议在泰国的昌安举行了第一次外长会议。此次会议将通过伊斯兰堡宣言和伊斯兰堡倡议。选稿:陈忠华作者:张雨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