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铁公安请旅客打分 昔日“重点”成今日“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1:45 红网
长铁公安请旅客打分 昔日“重点”成今日“亮点”(图)
(长沙铁路公安处处长刘专读向旅客开展问卷调查。)

  红网长沙4月6日讯(记者 刘怡斌通讯员朱红梅)为真实、客观地了解铁路站车的治安现状,倾听旅客群众的呼声,增强打击违法犯罪的针对性,4月5日、6日,长沙铁路公安处处长刘专读率领民警兵分10路,上车下站,向旅客开展“访民情、听民意”问卷调查。

  2005年1月15日,铁道部、公安部决定联合开展“百站百车”治安专项整治,对全国特别是直辖市、省会市、首府市和重点旅游城市的100个火车站及100对“绿皮车”集中开展行动。湖南境内长沙铁路公安处管内的长沙、岳阳、株洲三个车站及5361/2次(长沙至广州)等4对列车“榜上有名”。

  经过三个月的强力整治,铁路车站和旅客列车的治安状况有没有好转?旅客乘坐列车的安全感增强了吗?长沙铁路公安处因此这次开展“访民情、听民意”问卷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当前铁路车站和列车治安状况、民警服务态度、是否在列车上受过不法侵害等主要内容。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问卷2500余份,收有效答卷2200余份。经调查分析汇总,旅客反映在列车和车站内的强买强卖、强乞硬要、敲诈勒索、倒卖车票、盗抢旅客财物等突出治安问题有效减少,管内站车治安秩序好转,基本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昔日的“重点”车站和列车,成为了今日的亮点。

  有关数据显示,长沙铁路公安处和地方公安、民政、工商、城管等部门协同作战,“百站百车”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2起,其中重特大案件14起,打掉犯罪团伙11个,查处治安案件130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594名,其中刑事拘留188名,批捕或劳动教养149人,治安拘留580人,抓获网上逃犯65名,缴获毒品650余克,摇头丸270余粒,为旅客挽回损失27万余元。

  3月29日15时许,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邓文忠带领打流小分队4名侦察员和湘潭车站派出所经过半个月的跟踪追击,一举端掉了长期盘踞在湘潭市内的一个扒窃团伙窝点,抓获邓增安(男,32岁,湘潭县人)等8名团伙成员,收缴照相机、身份证、各式手提包、钱包、列车专用果盘等价值5万余元的赃款赃物。(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 朱红梅)(编辑:冯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