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豆花香”引来远方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15 大连日报
“豆花香”引来远方客(组图)
  1.因为精工细作、诚信经营,杨玉明生产的豆腐成了远近闻名的“名牌产品”。
“豆花香”引来远方客(组图)
  2.对前来“取经”的下岗、失业人员,杨玉明总是毫无保留地教授。
“豆花香”引来远方客(组图)
  3.虽然工作忙碌收入不多,但杨玉明和她的“兄弟姊妹”都很珍惜自己的现在,对前景十分乐观。
“豆花香”引来远方客(组图)
4.每天从4时30分起,杨大姐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豆花香”引来远方客(组图)
  5.在中山区政府和葵英街道举办的“鼓励创业、推动再就业”会议上,杨玉明获得了5000元的扶持资金。
“豆花香”引来远方客(组图)
  6.新的店面即将投入生产,杨大姐在招聘会上又招聘了两名大龄下岗职工。编者按

  据了解,大连自2003年年初,就依据国家和省的政策规定,制定出台了财政扶持、税收优惠、收费优惠、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就业服务机构补贴等一系列再就业扶持政策。2004年7月,又进一步出台了推进小额贷款政策落实和援助大龄失业人员就业方面的政策。这些政策的制定和出台,始终围绕一个“主题”,那就是大力扶持企业的发展,通过企业的发展带动就业和创业的实现。两年了,这些“4050”下岗失业者努力开创的事业如何,是否已走出自己事业的一片天?近日,摄影部的记者走近一些有代表性的创业者,用镜头捕捉他们创业中的点点滴滴。从今天开始,目击版将陆续刊登这些人的创业故事。

  5时20分,解放路葵英街车站旁的“贺丰大豆腐”店渐渐地热闹起来,刚下夜班的出租车司机来了,早起的街坊邻居来了,附近工地的师傅来了……十几平方米的餐厅瞬时就被就餐者们挤得水泄不通。“大姐,给我来碗豆浆两根油条”、“老板,来四个小笼包一碗豆腐脑”、“来两个大包子”、“好哩,来了……”在各种口音的吆喝声中,老板娘杨玉明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据了解,2001年,大连有十几家贺丰豆腐连锁店,但由于种种原因现在已经“黄”了一大半了。“贺丰大豆腐”店不仅坚持下来了,而且凭着诚信经营,还受到了市民们的喜爱,竟然有顾客从几公里外的景山小区赶来买豆腐。让杨玉明更高兴的是,2005年1月份的一天,突然来了两个人,他们出示了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证件后带走了两块刚出锅的豆腐。2月1日《大连日报》刊登的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产品抽查公告(水产豆制品类)栏中,“贺丰大豆腐”为合格产品。“贺丰大豆腐”从此更出名了,一天制作10板、8板豆腐总是供不应求。“为啥不多做点?”“人员、设备现在都是满负荷运转,咱不能做萝卜快了不洗泥的坑人事。”

  在“贺丰大豆腐”店吃早餐,基本上是两元就能吃饱。杨玉明说:“其实,这一两元钱的生意很难做,稍微放松一下成本控制就赚不了钱了。我原来是做工程预算的,2001年想自己创业时,看到一本介绍豆制品的书,就作了一下市场调查觉得可行。于是发动全家筹集、借贷了十几万的资金购进了一套贺丰豆腐加工机。刚开始一天亏个百八十是很正常的,过了两个多月才逐渐摸到些门道,可刚一走上正轨就发现人手太缺。这时中山区葵英街道的有关部门向俺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仅帮助俺解决了部分周转资金还在辖区的就业洽谈会上为掩招来了四个能干的下岗大嫂。”

  “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产品也越来越有名气,政府还给俺发了5000元的扶助资金,我们店里的人心也齐,一门心思想把小店办好。”说到前景杨大姐很兴奋,“这里就要规划动迁了,俺在八一路风光街上的一个150平方米的新店正在装修,很快就要投产开业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