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奥地利政府签下3年寻宝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德国纳粹在奥地利的托普利兹湖沉下的铁箱子里到底藏有什么宝藏?这个纷扰60年的谜有望得到一个盖棺定论的答案。奥地利政府近日与一支美国探险队签订了一份探险合同,允许这支探险队在托普利兹湖进行为期3年的寻宝探险活动。

  60年来,尽管不少探险家在托普利兹湖进行了多次寻宝努力,但迄今为止,他们找到的不过是一些英镑伪钞、旧款火箭、导弹与印刷机之类,传说中的黄金珠宝、供纳粹东山再起的巨额资金,却一直没有踪影。

  如今,72岁的美国探险家诺曼·斯科特认为,他领导的探险队将揭晓托普利兹湖宝藏的谜底。斯科特与管理托普利兹湖的政府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探险合同,将于本月稍晚时候利用高科技技术开始在托普利兹湖寻宝。

  斯科特曾经在巴拿马附近海域探寻过一艘装满金币的蒸汽船,他对这次托普利兹湖寻宝非常有信心。斯科特透露,他从在柏林和华盛顿找到的一些旧档案里发现了托普利兹湖宝藏的新线索,由于事关机密,他拒绝透露线索的细节。部分探险专家也认为,托普利兹湖深达107米,而且湖底铺满腐木,环境复杂危险,因此不能排除有宝藏埋在湖底泥泞中。

  将与奥地利政府平分宝藏

  根据合同,奥地利政府将与斯科特的探险队平分被发现的宝藏,如果被打捞上来的财物保存了原拥有者的信息,按照奥地利法律,那些财物将会归还原主。但与探险者的乐观相反,奥地利当地官员却对托普利兹湖是否存在宝藏并无信心。

  “托普利兹湖的宝藏”

  据知情者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1945年4月,居住在奥地利北部城市萨尔茨堡城南约100公里处的托普利兹深水湖附近的居民们发现,全副武装的纳粹德国党卫军封锁了附近的所有交通要道。有人看到,那些德国人把一箱又一箱的神秘东西沉入托普利兹湖中。

  从那时开始的60年来,“托普利兹湖的宝藏”的传说就没有消失过:有人说,那些箱子里装着纳粹德国从欧洲各国掠夺来的黄金珠宝、文物宝藏;也有人声称,箱子里藏着纳粹宝藏存放地点的绝密文件与纳粹在瑞士银行的账户与密码。半个多世纪以来,“托普利兹湖的宝藏”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寻宝探险家前去冒险。(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