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篮球应具国际视野 李元伟谈"请进来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六日电(记者王祖敏)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隋菲菲、苗立杰加盟WNBA的欢送仪式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对两位女篮国手的美国之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中国篮球要成为世界强队必须顺应世界潮流,具有国际化视野。

  李元伟说:“隋菲菲和苗立杰是继郑海霞之后,第二批登陆WNBA的中国女篮球员,她们的成行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实质意义,我认为这个象征意义就是中国篮协支持并鼓励国家队运动员到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提高。”

  李元伟认为,隋菲菲和苗立杰加盟WNBA的“实际意义”有三点:

  首先,能够学到美国篮球的先进理念,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后更好地为中国篮球的发展服务;

  其次,隋菲菲、苗立杰在WNBA的登陆,会对许多年轻球员产生激励作用,将来会有更多的女篮运动员走出国门,到高水平的赛场上打球;

  第三,这两位主力球员离开后,中国女篮一定会有新人出现,女篮队伍的整体实力会有明显增强,“这样,汤姆-马赫先生可以使用的队员会更多,他的心情也一定会更好。”李元伟幽默地说。

  李元伟还称,雅典奥运会使中国篮球界人士深刻认识到,世界篮球运动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就是交流与融合。“世界强队通过运动员、教练员的交流,促进了各国篮球理念、风格手段、打法的融合,极大地促进了篮球运动技术水平的进步。我们要打造一支世界强队就必须具有国际化视野、顺应世界潮流、遵循国际篮球发展规律,具体的做法就是‘请进来、走出去’,加快国家队建设。”

  李元伟介绍,为完成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任务,中国篮坛已经做好了与国际接轨的充分准备,“请进来”的最新例子就是聘请汤姆-马赫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而“送出去”的最新例证就是隋菲菲、苗立杰登陆WNBA。

  最后,李元伟强调,对于隋菲菲、苗立杰而言,登陆WNBA不仅是一次机会,更多的是挑战,他希望她们牢记,祖国永远是她们最强大的后援和能力源泉,也希望外界在关注、支持她们的同时,多给她们一点鼓励,留有一点余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