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旅游出现报名潮 市民热捧自驾游红色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五一”黄金周国内游价格已经基本出台,各条国内旅游线路比平时约上调20~30%,价格与去年的同期基本持平。

  业内人士指出,与春节、暑假和国庆相比,“五一”黄金周在一年四个旅游旺季中是最淡的一个,大部分学生准备在6月初考试,长者又多选择3、4月份出游,因此在“五一”出游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和未有子女的夫妇,以及子女还没上学或已经毕业的家庭,客源层次较少。再加上今年的三八妇女节的很多单位的团体旅游组织得相对比较推迟,估计“五一”黄金周的单位组团出游较往年少,因此,旅行社推出更多的旅游线路和较为便捷的自助游的方式,以更为低廉的价格促使更多的游客出游。

  据了解,“五一”期间各地景点门票将涨价,汽车、机票、接待等各个环节成本也有所上升,加上今年全国的物价都有较高的增长,市民普遍认为今年“五一”旅游价格也会比往年有所上升。但记者从旅行社的报价看,这些因素对“五一”的旅游价格影响不大,今年“五一”出游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比平常约有2成左右的上升。但是也有一些旅游线路因非观赏的最佳时机,出游价格基本保持不变,如数条国内东北旅游线路。

  离“五一”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报名的人潮已经涌现。记者日前从汕头几家旅行社了解到,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市民出游的热情已逐渐升温。结合日前开通的汕头―南昌-太原-大连航线,旅行社也开辟前往太原,大连等地的直达双飞旅游线路。一些旅行社结合现今汕头市民拥有汽车现象较为普遍,开展自驾车游和自助游,设计了长短结合的自驾车旅游线路,如组织前往温州的5天游,前往梅州、惠州等地的2天自驾车游等等,而且自助旅游上升的势头,也使旅行社的订房业务直线上升。某些旅行社还开辟了红色之旅的线路,如前往延安、西柏坡等线路。(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