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隋菲菲、苗立杰发赴WNBA感言 郑海霞给四点忠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六日电 题:隋菲菲、苗立杰临别感言 郑海霞四点忠告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当欢送会的掌声一次次响起,隋菲菲和苗立杰这两位即将成为“君主”的中国女篮主力球员再一次感受到了梦想无限接近的激动和喜悦。

  当所有企盼的目光投向她们时,她们回报给大家的是真诚和责任。

  隋菲菲:十号“君主”暗藏更大愿望

  在短片回顾了隋菲菲和苗立杰的成长历程后,隋菲菲率先走上讲台。穿着浅色短装、低腰牛仔裤的她更像一个靓丽、洒脱的主持人。

  “首先我想说的是,由于我特殊的军人身份,很少有人对我加盟WNBA持乐观态度。一度以来,连我自己都曾怀疑,也许WNBA对我来说永远都只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了。但一年之后梦想成真,这里面有很多人的支持、努力和付出,因此我在此邀请大家和我一起用掌声来表示我对他们的谢意。”

  “煽情”的开场白后,隋菲菲透露,加盟君主队后,她仍将穿上十号球衣,以这个被广大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号码活跃在大洋彼岸的赛场上。

  隋菲菲说:“一直以来国家队在我心中都有特别重的分量,登陆WNBA虽然实现了我个人的一个梦想,但我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在二00八年的北京,中国女篮能再创辉煌。”

  苗立杰:去WNBA是挑战也是责任

  和隋菲菲的“煽情”相映成趣的是,“假小子”苗立杰以搞笑的方式开场。

  “我要比菲菲晚走几天,因为我希望她提前为我探路,给我打扫房间,把饭煮好等我。”苗立杰笑着说。

  但毕竟是目前中国女篮国家队的元老级人物,又曾担任队长,苗立杰的话中有更多凝重的成分。她说:“去美国打球肯定要经历很多痛苦和挑战,但现在我感受更多的却是一种责任――我们必须在每时每刻努力,去学习他人的经验,去展现中国篮球的特点,然后把所有好的东西带入国内,带动中国女篮在未来几年中取得好的成绩。”

  晚辈“步己后尘”海霞四点忠告

  在隋菲菲、苗立杰即将登陆WNBA之际,作为中国球员登陆WNBA的第一人,世界著名中锋郑海霞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出了她的四点忠告。

  第一是“充满自信”。

  郑海霞说:“她们能被WNBA选中,就说明了她们是有特点和优势的,同时她们比我当初去美国更有利的一面就是年轻。我去的时候已经二十九岁,而且伤病很多,差不多是日落西山了,而她们是正当年,又是两人同行,能够互相照应。”

  第二是“心态平和”。

  郑海霞透露,她在WNBA时之所以能获得“最佳运动员风度奖”这个重要奖项,就是因为她具备一种平和的心态,能将所有来自外界的干扰变成的一种动力。

  第三是“善于自我管理”。

  郑海霞介绍说,WNBA的管理模式和中国集中管理的形式有很大的区别。在美国,队员和教练除了在赛场可以见到外,其他时间都是各奔东西,你想去购物、狂欢也没有人管你。可如果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负责任,就会埋下隐患。

  第四是“克服生活困难”。

  郑海霞认为,在异国他乡,最大的生活困难是语言不通、饮食不习惯和生活不规律,她希望菲菲和苗苗能对此提前有所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