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自主创业意识强,好地段门面房难找急煞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鲍跃华 记者 黄伟清 沙文蓉)宋记香辣蟹、老妈火锅、一醉坊……因改建江苏省美术馆新楼,汉府美食广场原先的22家饭店全部撤离,但由于南京门面房紧俏,目前只有两家明确表示已选到新址。

  “市区门面房不好找。”老妈火锅经理张秀珍昨表示,因主城区门面房稀缺,至今还没有选到新店址。宋记香辣蟹经理陈勇昨天也否认“在汉中金鹰新城开店”的传言,他说虽然提前知道拆迁,早在去年就开始关注门面房了,可考虑到价格和市口等多种因素,至今没有最终着落。记者近日采访获悉,目前只有“金陵人”和“邦尼火锅”两家已确定在大桥南路和平江府路重新开业。

  同样情况也出现在湖南路上。不少想进湖南路占一席之地的生意人,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湖南路门面房“万金难求”啊!

  外地吴老板专营美国一个知名服装品牌。去年想打开南京市场,首选湖南路,决定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也要租。但无论是发求租广告,还是登门拜访,甚至动用私人关系去寻觅,却没一家店铺愿意转让,进军南京市场的计划也由此搁浅。

  湖南路门面房租金到底涨多少?湖南路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路全长1100米,街区共有大小商家362个,去年总销售额达到了45.8亿元。作为首批“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湖南路每天人流量为20万人次,生意红火,房租也一路走高。1997年为每平方米3000-4000元,2000年达到了6000多元,而现在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的门面房比比皆是,黄金地段甚至突破1.5万元。“花这么高价格能租到房子倒也算了,但没人愿意转让”,一位工作人员说,一些美国、法国、韩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的服装品牌想“抢滩”湖南路,但至今都租不到门面房,目前也没听说湖南路上哪位老板要“撤”。

  “南京门面房租售根本不需要中介,只要在门口贴张纸片,很快就有人找上门了。”顺弛房屋信息中介一名张姓负责人表示,现在南京门面房异常紧俏,来登记要找房源的人多了,同时要求租售的房主却越来越少,市场明显供不应求。“我爱我家”房屋中介公司一名李姓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好地段门面房价格较前年大约上涨了20%,可还是非常抢手,多数都是市民用来自主创业。

  (编辑 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