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绕行公交好难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陶菲 实习生 张晓兰

  【金陵晚报报道】市民黄小姐每天上午都要从火车站坐公交车到三山街上班,昨天清晨,一辆姗姗来迟的33路公交车却让她苦等了20分钟。

  黄小姐告诉记者,昨天是黄家圩路封闭施工,火车站地区公交车绕行的第一天,33路公交车要经龙蟠路到新庄调头回南京站绕道行驶,可是因为火车站地区车多路堵,常常是看到公交车下客去绕行了,可20分钟内都看不到车来。

  上午9点半,一辆33路公交车停在南京火车站马路对面的临时站台,司机要求大家下车。因为到火车站需要穿过一条宽阔的马路,不少带着行李的乘客都表示是否可以请司机带他们绕到终点站。司机无奈地解释道:“不是我不想带,前面肯定堵,半个小时都不一定能绕回来。”

  33路车队调度员告诉记者,33路原来全线15.1公里长,计划单程运行时间45分钟。本身就因为全线穿过南京主城区,加上火车站地区道路难走,单程运行时间基本都要达到一个小时,有的甚至要开上70分钟。“前面45路、22路公交车站堵,隧道口也堵。这样下来,每辆车要拖上个15-20分钟,乘客的意见非常大。”33路车队丁队长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不仅仅是33路车存在,涉及绕行的1路、32路、13路等8条线路的近300辆公交车都受到影响。”公交公司营运部门的领导告诉记者,他们调研后发现,公交车在现场具备调头的条件。“黄家圩路口已经封闭,公交场站前又有一个红绿灯,现在的公交车可以从黄家圩路口直接进场。公交车在马路对面下客,一是增加了携带行李旅客的麻烦,二是下车的旅客反而拥堵了这个路口。”

  公交公司的营运部门建议,拆除路口的隔离水泥墩,趁红绿灯的间隙,让途经的公交车调头直接进入公交场站。不仅仅缩短运营间隔,而且还减少了这个路口的混乱程度,缓解了交通压力。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