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虽持续艳阳高照,但前昨两天空气轻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想)持续的艳阳高照,带来了春的暖意,但干燥的空气让人们的呼吸越来越不舒畅。昨天,不少市民出行时戴上口罩,抵挡空中飞扬的尘土和植物毛絮。

  记者昨天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5日、6日,我市的空气质量状况已连续两天为轻度污染。据了解,前天我市的空气污染指数为109,昨天则继续攀升到111。昨天瑞金路地区污染指数已高达130,而空气质量一般都优于其他地区的玄武湖检测点,这两天的指数也明显偏高,超过了位于迈皋桥和草场门的检测点。

  对此,市环保部门有关专家分析,由于目前我市不少工地正在施工,主城区60多条道路整治出新工程也在进行中,而一直晴好干燥的天气不利于灰尘的扩散,加上昨天的偏南风达到5—6级,导致了大量的灰尘和植物毛絮漫天飞扬。

  专家分析,目前看来,如果下场雨可以暂时冲刷空气中的扬尘,但太阳一出来,气温一升高,道路上的泥土灰尘又会开始肆虐,近期内空气质量难有较大改观。他建议市民出行时最好戴上口罩,并尽量减少呆在户外的时间。

  (编辑 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