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理念推动公路工作再迈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9 淄博新闻网

  ——访桓台公路分局局长张毓波文/本报记者 刘义文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2004年全市公路系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会议上得到了表彰。在受表彰的单位中,桓台公路分局倍受瞩目,他们不但一举夺得了全市公路系统创建文明行业“金杯”,还同时获得全市“养护质量杯”、“养路费征收丰收杯”、“综合服务杯”和“精神文明建设杯”·“财务计划管理杯”5个单项奖杯,其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如今,2005年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作为在去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桓台公路分局,他们今年又有什么新的工作安排和计划?近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该局局长张毓波。

  张毓波说,去年,桓台公路分局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路事业改革和发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公路文明建设得到弘扬。回首过去,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是,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在日益繁重、要求更高的公路事业发展过程中,对我们的考验和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全市公路工作会议结束后,桓台公路分局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对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进行了仔细分解,确保按照计划和要求实现既定目标。

  张毓波说,公路建设仍然是今年我局各项工作的重头戏。今年,我局中标省道仲临路崮山西至泉河段第一合同段长约11公里的改建工程,加之去年中标的省道102线王村段后续工程,工程总值约2600万元,工程承接量创历史新高,形势喜人。但这也对我们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理念,推动公路工程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力争今年工程建设在质量和效益方面取得双丰收。

  张毓波说,今年全省公路工作会议提出公路行业要建设法制型行业,对我们的路政执法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今年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依法治路的方针,按照法律规定办事,通过加大公路法规的宣传,让全社会都了解熟悉公路法规,遵守公路法规,理解、支持公路执法,营造公路执法的良好外部环境。通过抓好路政执法队伍自身建设,定期开展执法学习和培训,让依法办事、服务社会、为民服务的思想在每一个执法人员头脑中扎根。

  今年,由于“费改税”传闻的影响,给全市养路费征收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桓台公路分局也概莫能外。公路规费征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项工作完成来不得半点含糊。张毓波说,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千方百计抓好规费征收。一是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消除负面影响,增强业户自觉缴费意识。二是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认真履行服务承诺,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和手段,提高办事效率,力争让每一个缴费业户都能满意而归。三是积极研究探索规费堵漏增收的路子,加大追缴力度。四是认真做好今年全市养路费银联征费方式的推行工作,及早准备,加强学习,争取在全市征收系统中起到带头作用。

  张毓波说,百尺竿头,更上一层。去年,我局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今年,我们将按照新的目标和要求,积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突破自我,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使我们的各单项工作在全市的位次上不断前移,实现整体工作的均衡发展,谱写出公路事业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