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行金融报告预警:美元贬值将波及美元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银行在其《2005年全球发展金融报告》(2005 GlobalDevelopmentFinance Report)中说,随着美元贬值,拥有大量美元储备的发展中国家面临潜在的重大损失。

  报告呼吁亚洲主要经济体对本国货币进行“有管理的升值”,以促进由国内拉动的经济增长及更加平衡的全球经济增长模式。

  报告说,“最严重的风险”,在于美元发生大幅且无序的下跌。除了短期波动外,如果美元暴跌至该行经济学家认为的长期均衡水平以下,“可能导致代价高昂的全球产业重组。随着美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恢复其均衡水平,这些重组将不得不被逆转。”

  报告表示,“相当一部分新增储备”被投资于美国国债。美国联邦政策制定者及其它一些部门认为,海外对美国资产的需求是抑制美国长期利率的原因之一。

  报告表示,除了资本损失的可能外,如果美元继续走低,汇率挂钩制度和巨额外汇储备将使这些国家很难控制其国内经济。

  世界银行报告中显示,发展中国家的外汇储备从2003年的2920亿美元升至去年的3780亿美元。外汇储备增加的现象主要集中在亚洲。

  世界银行给美国政府的建议是,采取行动,减少赤字,这一点非常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