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植面积减少缺口扩大 今年棉价明显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7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近日对当前国内外棉花供求形势及价格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认为今年我国棉花产需缺口将继续扩大,预计新棉收购价格明显高于上年水平。

  从棉花生产来看,由于粮价上涨,棉价下跌,种棉比较效益下降,农民种棉积极性受到影响。今年我国棉花种植面积将比去年缩减10%以上,棉花产量将可能有较大幅度下降。

  从棉花需求来看,自今年起,全球取消纺织品出口配额,我国纺织品出口将继续保持一定程度的增长,并且目前原油价格正处于历史最高位,化纤价格较高,纺织工业用棉比例也将增加,国内用棉需求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棉花产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

  价格监测中心认为,即使棉花播种面积和产量保持在上年水平,2005年度我国仍需增加棉花进口,才能满足国内用棉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