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媒体:要日修改教科书被拒 韩日矛盾将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月7日报道,韩国政府6日就日本政府审定通过新版教科书问题向日本政府提出质疑,并要求修改教科书。然而,日本政府对此置之不理,两国的外交矛盾将全面升级。

  6日下午,韩国政府在外交部办公大楼内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大使高野纪元,同时韩国驻日本大使罗钟一也亲赴日本外务省,对于日本文部科学省在教科书审定过程中可能干预部分内容表示担忧,并要求日方立即删除有关宣称日本拥有“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内容。

  韩国政府已经向日本政府明确表示,有关“独岛是日本领土”的论调是在美化日本的殖民侵略历史,韩国绝不容许任何侵犯独岛主权的挑衅行为,并将进行严正应对。

  同时,高野纪元也转达了日本政府的立场,也就是说,教科书的出版由出版社方面负责,其具体内容由编撰者决定,并非按照政府的指示编撰。

  对此解释,曾与高野纪元举行过会谈的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李泰植说:“这一解释与日本媒体的报道内容并不一致。韩国政府认为此事非常严重。”

  日本文部科学省5日下午公布了日本8家出版社出版的历史、公民等教科书的审定结果,这批经过修改但仍然否认或者淡化日本侵略历史的新版教科书被确认合格。由于教科书严重歪曲历史,美化其侵略史,引起中国和韩国等国家强烈反对。纵观《新历史教科书》内容,不仅大肆宣扬侵略有理,侵略有功,将侵华战争的责任都推给了中国,而且俨然将自己打扮成了受害者。教科书还一如既往地特别注重煽动对中国的仇恨,并将这种仇视情绪一直追溯到古代。(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