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罗慕娟率厨师女班挑战美国“铁厨师”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00 新华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由美国有线电视“食物网络”主办的美国“铁厨师”节目不仅是受欢迎的主流节目,也受到华人注视,近日华裔厨师罗慕娟便带领全女班上阵挑战意菜高手巴特里,更成功把这位“铁厨师”击败。

  “铁厨师”赛是由主办单位“食物网络”首先定出一道秘密材料,然后给大家一个小时时间烹调,并请来明星或名人作为评判,谁煮得好吃结果当场揭盅。

  罗慕娟4月3日带领全女班挑战巴特里。巴特里来头不小,获奖无数,曾经得到美国著名饮食杂志《美酒佳肴》颁发的终身成就奖,目前在纽约东村经营餐馆,擅长把意大利传统烹调方法与新颖技巧融于一炉。

  罗慕娟说,这次主办单位给了他们5种不同的蘑菇,结果她以日式、法式等烹饪手法,煮了5道美味可口的蘑菇宴,并成功“征服”了评判味蕾,让她击败对手。

  据报道,罗慕娟祖籍上海,在美国土生土长。她自小热爱烹饪,为了完成到法国学艺的心愿先入读哥伦比亚大学取得法文学士学位,再负笈巴黎深造厨艺。

  回国后开始在纽约烹饪界大展拳脚的她,凭着熟练的技巧、无限的创意,近年奖项接踵而来,当中包括2000年获《村声》杂志选为最佳厨师、2001年获《美酒佳肴》杂志选为全美十位新进厨师,更先后在CNN、玛花史钊活的清谈节目、NBC电视台亮相。

  《Zagat食评2005》去年底面世,餐馆50强之中唯一由华人开设、华人厨师主理的Annisa从近2000餐馆中脱颖而出,店主便是罗慕娟。(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