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安全部队击毙“基地”要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4月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通缉名录上的恐怖分子要犯、“基地”组织成员阿卜杜勒·拉赫曼·雅兹吉6日在利雅得与沙特安全部队发生的枪战中被击毙。

  沙特内政部官员说,枪战发生在利雅得南部工业区。经短暂交火后,雅兹吉被击毙,另一名同伙受伤并被抓获。

  最近3天来,沙特安全部队在利雅得等地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至少有14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击毙,其中包括利雅得警方重点通缉的两名要犯。

  尽管沙特内政部没有公布这14名被击毙者的姓名,但据当地媒体透露,他们中包括通缉的两名要犯:沙特人萨乌德·奥泰比和摩洛哥人阿卜杜勒·卡里姆·梅加蒂。

  总部设在伦敦的一家沙特报纸此前还报道说,14人中还包括“基地”组织沙特分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萨利赫·欧费。

  西方媒体当天还报道说,如果奥泰比、梅加蒂和欧费被击毙的消息获得证实,那么沙特通缉的26名要犯中就只剩两人在逃。

  自2003年5月以来,沙特频繁发生各种爆炸和枪击等恐怖事件,导致90名平民死亡。在沙特安全部队进行的多次搜捕行动中,有39名国家安全人员不幸丧生,有107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击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