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色粉状物飘落路两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07 东南快报
黄色粉状物飘落路两旁(图)
  本报讯昨日,许多榕城市民致电本报热线0591-87806110反映,近来福州经常下雨,许多路边街角积水处常能看到一种黄色呈花粉状的小颗粒物。有的市民怀疑是酸雨,有的市民怀疑会不会是其他什么有害物质。对此,记者昨日上午到路上查看并请教了有关专家。

  在长乐中路、儿童公园附近,记者在路两旁有积水的地方看到,水面上大多漂浮着一种呈淡黄色的粉末状颗粒物,有的则聚集在道路的坑洼处,没有任何异味。随后记者在华林路、北环中路等街道也看到类似的现象。

  据省环保局总工室的黄总工介绍,三四月份正是一些果树开花的季节,由于最近福州雨水较多,地上看见的黄色物质可能是和雨水一起落下的花粉。花粉呈颗粒状,小的只有10毫克,对空气质量影响不大,对人体健康也不造成伤害。但对花粉过敏的市民要特别小心,因为花粉颗粒容易被吸入体内。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的邱博士告诉记者,在显微镜下,这种物质的结构一致,试纸测出的PH值约为5点多,酸雨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是花粉,但就目前的观察,这种物质又不像是一般花粉的分子形态,不排除是生物的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