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家网吧连遭5名网虫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07 东南快报

  本报讯5名手段高超的网吧盗贼,最快只要30秒就能偷走电脑的CPU和内存条,福州鼓楼区的一些网吧老板为此吃尽了苦头。记者昨日从鼓楼警方获悉,就在这5名盗贼将黑手伸向第37家网吧时,被警方一举擒获。

  据了解,自2004年7月份以来,鼓楼区接连有36家网吧遭遇盗贼光临,丢失的东西起先是电脑CPU和内存条,到后来几乎整台电脑都被拆走了,一时间闹得鼓楼区一带的众多网吧老板无所适从。接到报警后,鼓楼警方经调查发现,这伙盗贼通常在凌晨一两点至上午七八点间下手,盗贼可能是上网人员。2005年2月份,就在这5名盗贼将黑手伸向第37家网吧时,被在现场埋伏的民警一举抓获。

  经审讯,5名嫌犯都是“网虫”,由于单凭父母给的零花钱无法维持上网费用,于是,其中一名黄姓青年便提议大家偷电脑配件卖钱。随后,5名嫌犯便利用对网吧的熟悉,趁着网吧老板和管理人员不注意,4人望风,1人下手拆卸电脑CPU和内存条。多次作案后,他们的熟练度渐渐提高,偷台电脑最短只要30秒。赃物都是通过福州某大型电子城一家电脑店的职员邓某和钟某脱手。获得赃款后,几人便按分工的主次作用将钱分光。

  目前,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已对黄某等7人以盗窃罪、收购赃物罪等罪名分别判处6年6个月至1年1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