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婚礼与教皇葬礼撞期而延后 英女王不情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婚礼与教皇葬礼撞期,英国王储查尔斯被迫将婚礼顺延至9日。但据说查尔斯对要代表英女王前往罗马出席教皇葬礼表“愤怒”,最初固执地坚拒更改婚期,当被迫顺延婚期更咆哮称:“为何是我?为何是我?”

  英国《镜报》说,查尔斯乘飞机从瑞士返回英国当时情绪很不好,当时他对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表现出了一副很粗鲁、很激动的样子。

  与此同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亦很不情愿将婚礼改在9日举行,因为当天正是英太后葬礼3周年纪念,而且不能出席她最爱的赛马活动——“全国越野障碍赛马”。

  英国报章报道说,英女王感到“极度愤怒”。王室消息人士甚至还透露:“婚礼由开始已经出错,女王感到婚礼受到诅咒,令人十分尴尬,使王室成为笑柄”。

  种种迹象显示,这位王储的确是“好事多磨”,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婚礼延期竟然还起了“拉动经济”的作用——英国旅游机构官员4日表示,为了纪念婚礼而推出的纪念品被收藏家们疯狂抢购,尤其是印有原定婚礼时间“2005年4月8日”的那种杯子。

  有商家介绍说:“前一个小时我们就卖出了30个杯子,很显然,因为4月8日这个日期,杯子就变得特别有收藏价值”。

  据说,这种杯子已所剩无几,而且一旦卖光,就不会再进货,不久后印着新婚礼日期的杯子就将面世。(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