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医院一调查表明:老年女性美容丈夫多数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82岁精神矍铄的老太太日前在中大医院割掉了自己臃肿的双眼袋。据该院对整形外科就诊者的统计分析,60岁以上老人整形呈“三高”特点,即追求高品质生活、老伴支持率高、子女赞成率高。

  该院著名整形外科专家章庆国教授介绍,在该院整形美容手术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了近两成,其中老年女性占到了90%。在统计分析中,他们还发现,90%的老年人选择整形美容手术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希望自己变得年轻;95%的人表示老伴赞成对自己的整容行为,子女的支持率也在70%以上。

  此项统计结果,与去年该院对24—50岁接受整形美容手术女性的问卷调查结果,形成了天壤之别。去年调查显示,30%的中青年女性表示先生支持自己手术,23.3%的人表示丈夫既不支持也不反对,46.7%的人表示丈夫反对。

  专家指出,随着整形美容热潮的不断涌现,人们对待整形美容的观念也在发生变化,而老年人整形求美更趋理性,以及生活水平提高使社会宽容度不断增大,可能是老年人求美得到高票支持的主要原因。据悉,老年人整形美容随着年龄的增大,整形项目也有所不同,60岁到70岁的老年人主要选择除皱、抽脂,70岁以上的老年人绝大多数做的则是眼部手术,如去除臃肿的眼袋和松弛的眼睑等。

  中大医院一调查表明:老年女性美容丈夫多数支持

  作者:程守勤 倪秀萍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