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兴起“预约旅游”报名越早优惠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25 燕赵晚报

  2005-04-06

  舜网讯 :

  齐鲁晚报济南4月6日讯 记者温涛济南的宋女士准备将来把孩子送到澳洲留学,为了让孩子对澳洲有个了解,宋女士看到有关旅行社推出的澳洲夏令营广告,尽管离暑假还早,宋女士还是提前给孩子报了名,准备在暑假期间让孩子出去开开眼界。据了解,为了吸引游客提前预约或报名,不少旅行社推出了阶梯式的价目表:报名越早,优惠越多。这种“预约旅游”目前在省城一些旅行社悄然兴起。

  据鲁能国旅组团部汝静经理介绍,愿意提前预约的游客现在逐渐多了起来。其中很多都是多次出门的老顾客。为了吸引游客提早报名,旅行社也推出一些相关的优惠措施,如提前20天报名,价格可以优惠80-100元,提前1周报名,价格可以优惠30-50元。在个别线路的团队中,这样的预约游客能占到一半。

  据省中旅副总马杰女士介绍,“预约旅游”顾名思义就是旅游者将个人的假期、旅游目的地提前做好安排,提早几个月甚至一年向旅行社报名,从而享受到不同幅度的优惠价格。预约得越早,优惠越多。

  马杰说,预约旅游在国外非常普遍。游客通常在半年甚至一年前就会做好出游的计划,并通过旅行社预订票务和酒店,到了假期,就很从容地前去度假了。由于国外旅游市场方方面面比较成熟,预约旅游的服务更周到。航空、酒店等旅游相关企业给予旅行社较大的优惠幅度,这样旅游者也可以享受到较多的让利。但这种趋势在国内还是刚刚兴起。

  济南春秋假日旅行社总经理江燕宁表示,目前大多数游客的预订意识并不强,很多都是决定出门时才找旅行社。旅行社现在推出预约服务,也比较简单,主要是在价格上有些让利,吸引游客提早报名。相比之下,无论是游客的意识,还是相关行业的配合程度,都不成熟,所以,预约旅游真正的普及,还需要一个过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