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科院报告称房价增幅趋缓 房贷利率可能再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3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7日消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家单位的学者共同完成的《2005年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2》,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今天,中国社科院正式发布该报告。

  报告对2005年我国房地产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蓝皮书认为,2005年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将持续旺盛。但供求关系偏紧的局面很难改变。由于政策变动对市场预期(供给减少)的影响随着时间减弱,市场经济自身的价格调整,特别是政府将采取措施抑制房价的增长等原因,预期2005年房价增幅将趋缓。

  蓝皮书指出,尽管实施了以抑制投资增长为主要目的宏观调控,但2004年的投资率依然达到了51.33%,超过2003年(47.39%),创出新高,抑制投资增长的任务依然艰巨,2004年房地产投资占到固定资产投资的近1/5。200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但不会低于20%。房地产信贷增速将放缓,有可能再次加息,房地产融资将趋向多元化,房地产业将从项目导向向资金导向转变。

  蓝皮书说,今年的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全部以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家会建立土地督察制度,土地市场将会更加公开透明;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将得到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审批权限将上收,针对耕地保护将建立责任考核体系,土地增量供应控制会更严。

  在2004年停止拆迁、集中解决拆迁遗留问题的基础上,可以期望2005年的拆迁工作会更慎重地进行。随着二手房交易管理政策的完善、实施,已购公房的大量上市,房源将继续放量,梯度消费的市场格局可望逐步形成。

  随着高收入阶层对住房需求的满足,市场重心将转向中低收入者,购房者将更重视住房的原有本质,以概念吸引购房者的策略将逐渐失去光彩,品牌竞争将回归理性。选稿:李宏洋来源:中国青年报4月7日作者:陈娉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