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肄业或结业学生可转为自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原春琳)因故不能按时完成学业的北京大学学生们有了一个新的出路。今天,北京大学和北京教育考试院联合宣布,北京大学肄业或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为自考生,而他们在校读书期间所修相关专业的学分和自考所修专业的学分,得到北京大学和北京市自考办的双重互认。

  北大每年都有少量学生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完成学业,去年这部分学生的数量约占毕业生总数的5%。以往,这些学生继续学习的渠道主要是重新参加高考,结业学生则以同等学历考研为主,但付出的成本较高,并且有许多现实的困难。

  北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北大此次与北京教育考试院合作,是希望让不能按时完成学业的北大全日制学生,可以通过自考的方式完成自己的本科教育。

  在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颁布的《北京大学在籍“无法按时毕业”的学生参加自学考试学习的试点方案及实施细则》中,对实施方案作出具体规定。其中,在一定条件下的学分互认是这次合作的一个亮点。

  《细则》规定:凡经北大正式录取但因故退学肄业、结业的本科学生,自肄业、结业之日起五年内,可申请转为北京自考生,参加由北大主考的自学考试各相关专业(目前为计算机、法律、律师和心理学专业)继续完成学业。一旦学生按照自学考试专业计划课程要求,全部课程合格,可获得自学考试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学士学位。

  与北大一样,其他高校也存在着一定数量肄业或结业的学生。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北大试点操作成功,这种合作模式有可能会在其他高校继续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