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评选优秀公益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4月6日电(记者王俊秀)记者今日获悉,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等11家著名民间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首届“社会公益示范评选活动”,于4月6日全面启动。

  随着“构建和谐社会”宏伟目标的提出,作为中国社会的新动力、和谐社会的重要支柱,民间组织与公益事业开始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进入人们的视野。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提出,国家要大力支持和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但我国目前的公益事业,从整体上说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公益组织的数量与规模、公益项目的知名度与公信力、公益活动的影响力等,还远不能适应建设全面小康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由国家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11个公益组织,共同发起了首届“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大型评选表彰活动。这一活动旨在构建一个与国际接轨的、科学的公益项目评估体系,对一些为中国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公益组织和优秀公益项目给予表彰,以打造中国公益品牌。

  组委会成立了由17名权威学者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评选标准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定于今年下半年进行公布与表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