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经典魅力不减 史诗“东方红”风靡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孙丽萍)四十年前的红色经典正在上海引发怀旧热潮。根据反映中国革命历程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改编而成的一台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未演先热。

  据了解,音乐会原计划从4月28日到5月3日演出五场,现已增加至八场。

  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在上海说,《东方红》是1964年为筹备国庆15周年庆祝活动而创作的,当年10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演,当时有3000多名演员参加,气势磅礴。

  此次由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和上海东亚演出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对这部红色经典有所改编。据称,此次演出接近于音乐会,没有舞蹈,但演出现场将设置三面巨大的屏幕,放映有关中国巨变、党和国家领导人风采的纪录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将派出150余名演员参演。当年在《东方红》中凭借“南泥湾”家喻户晓的歌唱家王昆以及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将在音乐会中领唱。主办方表示,这台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交响合唱音乐会2000年首次登台演出,迄今已演出逾50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