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员为灭火寻水源花了20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58 信息时报
消防员为灭火寻水源花了20分钟(图)
火灾现场楼下布满玻璃碎片。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这边厢居民楼火势越燃越旺,那边厢消防车水箱存水因灭火使用殆尽,十余消防队员齐齐寻找水源———这是昨日晓港湾瑞宝村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时出现的一幕。据了解,由于火势猛烈,四台消防车水用尽后,消防队员足足花了近20分钟,才找到灭火水源。

  昨日下午5时许,海珠区晓港湾瑞宝村一居民楼第五层突然起火。多位目击者称,起初该层南侧窗户冒出黑色烟雾,不几分钟烟雾渐次转浓,翻滚不止。大约5分钟后,红色火苗从多个窗口喷薄涌出,直舔6楼外墙及窗口,并越燃越旺。“当时火苗窜起足有3米来高,窗口玻璃被燃得劈叭作响,整个5楼火光一片。”金小姐说。随即,附近数十居民紧急疏散。

  10分钟后,瑞宝村消防队及海珠区消防大队相继出动8台消防车、20余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消防队员接驳水带紧急灭火。由于火势迅猛旺盛,约10来分钟功夫,先赶到的4台消防车水箱内水已用失殆尽,而其余消防车尚未赶到现场,一时间竟出现无水灭火的尴尬场面。见状后,十余消防人员急急奔向附近街道寻觅水源。据悉,该村水源大多在居民房内,加之水压不足,慌乱不迭的消防队员足足花了近20分钟,才找到消防栓接驳水带接口用于灭火。近6时,该居民楼火势才被完全扑灭。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时间,楼内并无居民,无人员伤亡。

  昨晚6时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居民楼共7层高,第5层的近10扇窗户焚烧已尽,窗口只剩扭曲变形的支立铁架及部分玻璃碎片,6楼的外墙和窗口也完全被熏成炭黑。叶先生说,该居民楼为当地制衣厂宿舍,每到晚间有30多名制衣工居住。据了解,此次火灾受火面积为200多平方米,烧毁的多为室内工人床铺、被褥等物,损失不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