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寄发菜出境邮包被截获 邮寄物品应了解相关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近日,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包快件检验检疫办公室在对出境邮包进行检验检疫查验时发现,在一个寄往新加坡的邮包中竟然装的是1.44公斤我国为保护生态环境、防止水土流失而明文禁止开采、销售经营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天然发菜,邮检办工作人员马上将这个邮包截获并进行了处理。

  邮寄天然发菜到新加坡的是一位60多岁的老姆,当她接到电话获悉自己寄出的邮包有问题时十分意外。在邮检办办理手续时她说,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国家对出入境邮寄物品有什么限制,发菜是她托人在市场购买来的,打算寄给新加坡的一位亲戚。

  据了解,目前在国际邮包快件投寄中常有违禁物品被截获,而出现这些情况大多是由于邮寄人对相关的规定不了解而造成的。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的詹科长告诉记者,国家对入出境邮寄物品作了比较严格的规定,入出境特殊物品在邮寄前需办理出境卫生检疫,像微生物类物品需有国务院卫生部批件;血液制品类物品需有省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药品注册证明及批件等等。此外,一些国家对某些物品作了禁邮限制,像木制品,美国、澳大利亚及欧盟很多国家都禁止入境,我国与这些国家在互寄物品时就不能用木箱子包装。由于市民对此不甚了解,因此在邮寄物品中出现违禁物的现象就时有发生,像将丙种球蛋白标示为“日常用品”邮寄,让亲友从泰国、越南等禽流感疫区寄来动物制品等。这些物品有的在邮政部门便被发现退回,有的则要到检验检疫这一关之后才被发现,检验检疫部门对违禁物都一一视情况作出扣留、销毁、退回、罚款等处理。他希望市民在邮寄物品时应先向检疫部门进行咨询之后再进行,同时提醒国外亲友在邮寄物品时应慎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