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月定期检测上市食用农产品 汕头确保“餐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每月对上市前的食用农产品实行定期检测。记者昨天从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起,我市将进一步对农产品实行从产地环境、投入品、生产过程、加工储运到市场准入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监控,尽快实现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用农产品的无公害生产,保障消费者“餐桌”安全。市长黄志光和市委副书记蔡宗泽等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我市将结合创建五大优势农业区,不断扩大标准化生产的覆盖面,将选准地方特色鲜明、生产技术成熟和市场潜力大的品种,从生产环境、种子种苗、生产饲养技术、药物残留、保鲜和加工储运等环节加大标准制订力度,逐步形成满足生产、加工、流通等各环节要求的农业标准化体系。每个区、县要选择1至2个以一种或一类优势农副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农工贸、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组织为依托的生产区域,对这些农产品的全过程实行标准化管理。

  从现在开始,我市将加强食用农产品药物残留检测,市级检测中心力争在今年第三季度初步建成投入使用。并用3年时间逐步建立起以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为中心,县(区)农产品质检机构为骨干,以大宗农产品主产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大中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质检站为依托,覆盖全市的农产品质检体系。当前将先充分发挥现有配置的果蔬农药残留速测仪的作用,加强我市食用农产品生产环节的检测,主要检测“菜篮子”基地等,每月实行定期上报检测结果,确保上市前的农产品符合质量卫生要求。

  与此同时,我市将全面开展严格控制工业“三废”排放,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水污染,禁止高毒高残留农药的销售使用,推广使用高效低毒农药、生物农药、合格兽药和无污染添加剂,不断提高食用农产品的质量,让我市更多的农产品成为无公害绿色食品。(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