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批海洋生物将在离海洋最远的城市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4 乌鲁木齐晚报

  在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乌鲁木齐,一座国内最大的室内海洋馆正筹备开馆,大批海洋生物将来此安家。

  4月6日,记者在新疆沙海绿珠海洋世界海兽表演大厅看到,三只训练有素的海豹入住豪华的海洋馆。工作人员说,这三只海豹是2003年3月从大连引进的,两雌一雄,身长1.1米,体重15公斤,年龄1.5岁。由于海豹生性胆怯,对新事物好奇性强,所以需要一段适应期。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它们已经能完成许多精彩的表演。据了解,我国其他城市的海洋馆多为室外馆,因为新疆地理气候特殊,这个海洋馆被设计为室内馆,是全国最大的室内海洋馆。据介绍,海洋馆占地约1.2万平方米,内设13个区域,仅主池蓄海水量多达3000吨,大约有百余种海洋生物,包括数千条少见的淡水鱼和热带鱼。

  这个海洋馆已经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批准为新疆科普教育基地,每天可接待5000名游客。海洋生物爱好者可以观看海兽表演,同时还有专业的老师讲解海洋知识。:(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曹志恒

  (新疆频道)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