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高校着力培育哲学社会科学品牌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4 乌鲁木齐晚报

  为加强和改进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高校将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名牌精品课程建设工程,在2年到3年内各自形成若干的名牌精品课程。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新疆近40所高校将按照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的要求和标准,制定和完善本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具体规划,并将其纳入学校学科、课程建设的重点部署之中,使其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课堂。

  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薛新萍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新疆各高校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改革的安排,抓紧做好新课程体系的实施工作;在开设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自治区集中相关教学科研力量,进行攻关研究,编写高质量的地方课程教材,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教育。

  同时,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高校中遴选人才,形成以马列主义为理论指导、善于联系实际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和骨干队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疆高校将分别采取措施,加大对马列、社科部门的投入,重点扶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学方式改革,推广名师大班讲授和小班辅导的教学经验,大力推进多媒体和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实现教学手段现代化。

  新疆各高校还将从加强对大学生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党团组织和学生组织作用等方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高峰

  (来源:新华社)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