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院士张亚平春城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19 云南日报

  昨日,在昆明人才协会成立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被推选为协会首届会长。他说,协会的成立为全国、全省的高端人才在现代新昆明建设中大显身手搭建起了一个平台,自己作为会长,将尽其所能吸引人才,服务人才,并为人才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现代新昆明建设最缺的是人才。根据省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昆明市经过反复酝酿,决定组建昆明人才协会,广纳贤才,为新昆明建设打牢基础。该协会的性质是党委和政府联系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非政府组织,用企业化的手段进行运作。协会打破地域限制、级别限制、年龄限制,按照体现行业代表性、专业代表性和省市交叉的原则,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君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永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担任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出任首届会长,协会吸纳了朱有勇、周立、焦家良、蒋立虹、杨槐璋等各领域的领军代表人物为会员。协会设置了“昆明论坛”、咨询和人才孵化3大业务板块。昆明市希望通过发挥人才协会这一非政府组织在党委、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作用,加快区域性优秀人才集散中心、人才培训中心、人才创业中心的建设,构筑面向西部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人才高地。

  据介绍,9日“昆明论坛”将正式开讲。来自德国、上海市的专家将就循环经济与生态农业进行研讨。

  周杰 刘云(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