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声枪响全警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声枪响全警齐动(图)
缴获的自制手枪。

  徐佳伟摄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林道清

  宁波晚报讯前天晚上发生在联丰路上的枪战是在没有任何前兆的情况下突然发生的。就在歹徒开出第一枪时,宁波警方快速反应,在短短的一两分钟内,就有120多名不同警种的民警朝案发现场包抄堵截,迅速组织了一道铜墙铁壁。

  据市公安局江国梁副局长介绍,根据近年来犯罪分子流窜作案多、作案后快速逃离现场的新情况,我市警方加强了快速反应机制建设。目前,警方在全市各个主要出城路口都设立了检查站,110巡逻民警实行了网格化巡逻,每一个派出所辖区都有警车24小时巡逻。市公安局和各县(市)区都有防暴力量随时准备出击。同时,警方还根据案件发生情况的变化,在一些路段设置了公开卡点和便衣机动、步行巡逻队。这些警力全部和110指挥中心保持联系,一旦接到指令,在一两分钟内就可以紧急出动,对案件发生部位形成合围。

  前天晚上,歹徒开枪后,110指挥中心马上就接到了报告,立刻启动了紧急预案,下达第一道指令,命令正在附近巡逻的110巡逻车进行包抄。海曙区白云派出所正在路面设卡的民警和保安在第一时间发现了逃跑的歹徒,马上进行追击。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巫波伦马上下令全市所有卡点的民警立刻封锁道路,以防歹徒逃脱。不同警种的120多名民警在几分钟内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和周边区域。难怪当歹徒被抓获后怎么也想不通,这么多的警察是从哪儿突然冒出来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