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协警:“坏人总是心虚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四协警:“坏人总是心虚的!”(图)
四名勇敢的协警。

  徐佳伟摄

  记者李锋通讯员管锦波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记者和勇斗持枪歹徒的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4名协警一起来到了联丰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看到留在站门口水泥地上的那个弹痕,他们又想起了前天晚上那惊险的几分钟。

  这4名协警是王决强、陈海伟、潘奇和藏志平。4人都说,他们在一起当班已经很长时间了,相互间配合很默契,遇到紧急情况也不会手忙脚乱。他们说,当时心里可真是没多想什么,一点害怕的感觉也没有,就想着不能让歹徒逃掉再去害人。“他们身上有枪,今天抢出租车没抢成,总要下手作案的,那怎么成?”

  有趣的是,昨天早上他们4人回家后,都没有把前天晚上的真实情况告诉家里人,怕家人担心。王决强说,局里的协警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上班时遇上什么危险的事情,都不会告诉家人。不过现在他们有点担心:事情见报了,怎么和家人解释呢?

  协警的收入不高,可4名协警都说,出租车司机主动停车检查,说明了对他们的信任,既然在这岗位上,就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他们也想请记者帮忙呼吁一下,有些出租车司机老是闯卡,有些登记时怨言很多,他们真心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能理解他们的工作。

  “这两个带枪的家伙,居然还会怕我们赤手空拳的几个人?”他们笑得很自豪。最后陈海伟很严肃地总结了一句:“坏人总是心虚的!”另外3个笑得更开心了。

  (请报料人崔先生到本报新闻热线领取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