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能读懂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青)“几多坎坷,几多风雨,你能读懂我无语世界里无声的叹息……”昨天,海曙区文化馆五楼传来深情的歌声,来自机关、社区、学校等单位的80余位文艺骨干首次学唱献给王延勤的歌《你能读懂我的心》。

  据这首歌的曲作者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词作者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浙杭介绍,王延勤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激发了文艺界人士的创作冲动,他们在残疾人中采访、体验生活时,无不为王延勤的事迹所感动,所流泪,无不为我们的党有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感到骄傲。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完成了词、曲初稿创作。并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听取意见、建议,还在机关、社区、学校进行教唱,先后三次作了较大修改、加工。这首歌旋律深情,歌词朴实,在录制时歌手感动得热泪盈眶。这首歌是献给王延勤的,但更多的是献给所有为残疾人事业默默奉献的人民公仆。

  海曙区残联的胡启明说,他认识王延勤16年,得到王延勤的许多帮助。学唱这首歌很能打动残疾人的心,听着这样的旋律心里很激动,它体现了残疾人对王延勤的缅怀之情。唱着它,又想起王延勤在日常生活中对残疾人的帮助和关爱,想起他的音容笑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